我應該使用POP3 或IMAP 來接收電...

POP3

POP3 電郵設定較適合那些只需要在一部電腦登入電郵的用者。POP3 通常會從郵件伺服器內把電郵都自動下載到電腦主機內,並不在伺服器上留下訊息。所以當您的電郵已經從伺服器傳送到電腦內,您不可以再從另一部電腦檢閱它。

IMAP

IMAP 則是把電郵直接存放在電郵伺服器上,即使您可能已經從一部電腦閱讀了它。因為電郵會一直在伺服器上,所以您能從任何擁有互聯網連線的地點進入到您的郵箱。IMAP 也允許您在伺服器上建立不同的檔案夾,方便您管理和編組您的郵件。

如果您是一個常四處行走的人,或您需要從不同地點檢閱您的電子郵件,IMAP 會是更好的選擇。如果您使用撥號連線登錄到互聯網上,我們也建議您使用IMAP,因為您只會下載到那些您想閱讀的郵件。

如果您只需從一部電腦登錄到您的郵箱,您可選擇POP3 的功能。

不過對於一般情形和使用者,我們推薦的是IMAP 的功能。

不過請注意,IMAP 的電郵會佔據您更大的電郵空間,而這有可能會影響到已分配給您的容量。POP3 則會替您省下不少空間。

您的電郵帳號可以同時設定為IMAP 和POP3, 不過這會根據您在使用的電郵軟件而異。

Posted in: Email FAQ

Back to Top

© 2011-2020 8TECH Hong Kong - A division of Octanius (HK) Limited        Privacy Policy    Terms Of Service    Use Policy    Trusted SSL